希盟执政创改革先例 朝野议员皆获拨款福祉人民

1268

朋岭区州议员杨薇讳指出,希盟政府自在去年509执政中央后,所有的国州议席,无论是在朝在野的议员们都有被分配到选区拨款,以充作各选区用途,福祉人民。

“这是一个先例与改革,因为在国阵执政55年以来,都不曾有提供拨款给在野党的国州议员。”

杨薇讳说,很遗憾的是,在过去前朝国阵政府、所有的部长及代议士们都喜欢以“选区拨款”来作为捞取政治选票的伎俩,更在选举期间以威胁性的语调告诉选民、社团组织、学校校董会等如果选区落在在野党的手中,人民就会失去拨款,不会被分到发展金。

“此举不当犹如把政府资金视为个人及党产般的做法是要不得的。更甚的是,过去若想要向前朝国阵政府申请拨款,除了要看脸色外,还要以“乞丐”方式去做出申请。很多时候,也发生国阵代议士答应了拨款,但是拨款从来没有拨出给有关团体。 ”

所以,希盟政府绝对不会像前朝国阵政府那样“霸道”不尊重民主制度,用选区拨款来威胁及惩罚选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