希盟政府拨200万充建校初步经费 张健仁冀砂政府兑现一对一拨款资助承诺

628

国内贸易及消费人事务部副部长张健仁强调,联邦希盟政府同意拨出200万令吉充作开南华小建校的初步经费,因此希望砂州政府也能兑现诺言,提供一对一的拨款,资助开南华小的建校经费。

“联邦教育部同意拨出的200万令吉,这是今年的拨款,我们会继续争取更多拨款,相信明年还会陆续有来。”

他表示,过去阿邦佐曾经承诺,会以一对一的方式拨款建校,如果砂州政府真的兑现诺言,相信开南华小的建校经费将不成问题,也无需劳动华社筹款或捐款。”

他强调,希盟政府的立场是华小应该有增无减,因为华小不只有华裔同胞就读,很多非华裔也会送孩子到华小就读。因此,不论是联邦或州政府都有责任资助建设华小。

他说,随着联邦教育部已经批准开南华小迁校,希望砂州政府打铁趁热,尽快批准开南华小的建筑蓝图,让开南华小建校工程能够尽快启动。

“开南华小建校委员会已于10月7日呈交开南华小建筑蓝图给砂策划单位(SPA),希望当局尽快批准。”

张健仁代表联邦教育部移交开南华小迁校批准函给开南华小建校委员会时表示,开南华小的工程预料耗资1300万令吉,首期工程800万令吉,一旦竣工可容纳2000名学生,是一项物有所值的计划。

“根据砂州财政报告,砂州政府拨出4000万令吉兴建马鲁丹一间国小,该校的学生人数不到800人;另一所在斯里阿曼的国小学生人数也只是数百人而已,砂州政府同样拨出4000万令吉拨款。”

“反观开南华小的建设经费预计1300万令吉,却可以容纳2000名学生,由此看来,这绝对是物有所值的计划。”

他指出,开南华小建校委员会于今年4月与他接洽,希望他协助推动和跟进开南华小的迁校申请事宜,以加速批准程序。

“经过我和教育部副部长张念群的积极跟进及争取,我们成功在6个月内拿到迁校批文,并于今日正式移交给开南华小建校委员会。”

张健仁也感谢Golden Ants Realty Sdn Bhd捐献地段给开南华小建校委员会,同时感谢晋汉连省华小董联会、开南华小建校委员会及开南华小校董会的合作与配合,促使开南华小的迁校和建校计划得以落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