希盟政府立场鲜明 张健仁:任何种族在我国地位毋庸置疑

616

国内贸易及消费人事务部副部长张健仁强调,希盟政府的立场鲜明,不论任何种族都是马来西亚人,没有人可以质疑我们在马来西亚的地位。

他说,早前一些政客企图在马来尊严大会质疑华人在马来西亚的地位,甚至有一些人称华人为外来者,这是非常可恶的举动,足以破坏马来西亚的种族和谐与稳定。

“隔日首相就非常明确的表明立场,那就是你有你讲,我们有我们做,当今希盟政府的立场非常清楚,不论是马来人、印度人或华人等,都是马来西亚人,不容质疑。”

也是实旦宾区国会议员的张健仁是出席古晋广惠肇公会第44届孝亲敬老晚宴暨广联之夜欢迎宴上致词时,如是表示。

他说,从早期南迁到马来西亚和砂拉越,华裔同胞对国家和社会的贡献不可抹杀,更是有目共睹的。

“因此,从希盟政府的施政方针就可以看到,政府肯定华裔同胞在国家发展与建设上的贡献和付出,因此,在财政预算案中,华教拨款也逐年增加。”

此外,张健仁也欢迎来自砂州各省份、西马及新加坡等地的广惠肇同乡前来古晋,并呼吁大家抽空在古晋四处走走看看,感受古晋人的热情,品尝各种美食,势必会带给大家宾至如归的完美旅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