希盟是重视全民的政府 新政府致力实施跨种族政策与优惠措施

904

国内贸易及消费人事务部副部长张健仁强调,希盟政府推行各项惠及商家及中小型企业的政策或举措,惟许多砂拉越的商家及业者却因为缺乏相关资讯而无从受惠,失去许多机会。

“很多人普遍上认为,政府政策都只是以土著为主,其实现在的情况已经大不相同,希盟政府是重视全民的政府,因此,也开始实施一些跨种族的政策和优惠措施。”

他表示,由于许多商家或业者对政府各项政策或举措一知半解,因此他要求财政部在古晋举办会客日活动,以便能够有效的对外宣传这些资讯,让更多商家和业者知道和了解联邦政府的各项政策和举措,并从中受惠。”

他举例,希盟执政后推行“华商中小型企业贷款”,让华裔中小型企业家申请,以协助周转或拓展生意业务,从而带动经济发展和制造就业机会。

他说,希盟政府自2018年起,每年分别拨出5000万令吉作为有关贷款,明年更增加至1亿令吉,因此鼓励砂拉越的中小型企业把握良机作出申请。

“这项贷款的年利率为4%,最低可贷款5000令吉,最高为5万令吉。有意申请此贷款的华裔中小型企业可前往国民储蓄银行(BSN)各家分行查询。”

张健仁今日出席在联邦大厦举行的财政部会客日活动上受访时表示,政府也有提供低利率的农业贷款,而有意转型的企业也可通过SME Corp 申请相关贷款或拨款。

“财政部官员也在今天的会客日活动上向出席者讲解有关政府采购程序(报价/招标),任何承包商若有意参与政府部门的采购,必须先向财政部注册,随后就可以通过电脑系统接获通知,并参与竞标。”

他表示,政府会继续主办类似活动,确保更多商家及业者能够从政府的各项政策或举措中受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