希盟致力打破垄断政策 人联党却百般针对搞破坏

880

民主行动党朋岭区州议员杨薇讳指出,希盟政府执政以来,一直竭尽所能,努力在各个领域打破并制止过去由国阵,及所有砂拉越本土政党包括人联党所支持并遗留下来的垄断市场政策,其中由国内贸易消费人事务部在砂拉越所执行的白糖开放入口准证就是最好的例子。

“令人遗憾的是,砂盟的人联党对希盟政府国内贸消部所实行的这项透明、良好施政不但不给予支持,反而一直胡说八道,子虚乌有。显然的,人联党就是要巩固垄断市场,让朋党受惠。”

她揶揄,就是因为人联党过去以来,都是通过朋党垄断市场政策受益,所以才会有这种不良心态来针对行动党。

“如果要知道白糖入口准证的详细资料,人联党可以通过砂盟的19位国会议员在国会向贸消部提出有关提问,不需要在报章上胡乱指责,显出自己身为一名首长署政治秘书的无知。”

杨薇讳质问,人联党对这项白糖开放政策处处搞针对,恶意抹黑、故意破坏这些根据合法程序申请,并获得准证的商家,到底居心何在?

“难道人联党企图要恐吓这些有条件的食品加工商家去做出申请,进而破坏希盟政府的开放政策,继续从中帮助获得国阵庇护的两家糖厂即MSM Malaysia Holdings Berhad及Central Sugar Refinery Sdn Bhd(CSR)?”

她相信人联党的这种恶行做法已经得罪了砂拉越食品加工业者,因为人联党不愿意看到食品家工商业者通过低商成本营业,进而阻止这些商家以更好的条件与国内国外市场竞争。

亦是砂行动党组织秘书的杨薇讳表示,随着目前砂拉越入口白糖开放政策,任何食品加工厂商都有资格向贸消部提出申请白糖入口准证。

据了解,目前还有数家的申请白糖入口准证也正在获得贸消部的审核当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