希盟打贪决心不变 杨薇讳:强制国会议员申报财产是创举

821

民主行动党朋岭区州议员杨薇讳指出,国会前日通过要求所有国会议员申报财产之动议乃是一项创举,且更是显示希盟政府严厉打击贪污的努力及改革决心。

她表示,希盟政府在去年执政后,已经指示各部长包括副部长及希盟的国会议员,需陆续向反贪申报,包括自身和配偶的财产。

有鉴于此,她希望所有在野党的国会议员们,特别是砂盟的19名国会议员也能尽快加入申报财产的行列,不要以诸多的理由来推搪希盟政府的这项清廉、透明施政的努力。

“如果砂GPS议员们的私人财产包括目前所拥有的大豪宅都是通过合法途径所拥有,那么就应该给予全面配合,尽快在短时间内作出申报。正所谓真金不怕红炉火。”

换言之,如果没有做出申报,就说明这些砂GPS的国会议员的清廉度受到质疑,有所隐瞒。

亦是砂行动党组织秘书的杨薇讳也别提到,根据砂反贪委员会主席拉金表示,该局已经在今年3月中旬已经把相关的申报文件交给砂首席部长,且也给予详细指南教导如何做出申报。

她说,遗憾的是,砂盟国会议员至今还是回避,没有做出申报。他们的这种行为是一项不负责任的举止。人民应该对此作出严厉谴责,更不应该给予他们支持。

她指出,所有的国会议员包括砂盟国会议员,必须遵守国会通过的动议,更何况国会议员都是立法者,应该以身作则。

根据国会的议会常规第80A条文已清楚阐明,任何国会议员违反国会通过的动议,可被视为藐视国会,都可以被提交给国会特权委员会发落和处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