希盟重视推广民族传统 张健仁:让全国认识砂多元节庆文化

1197

国内贸易及消费人事务部副部长张健仁强调,砂拉越独特的多元文化与传统应该加以推广与发扬,让全国各族同胞更加认识砂拉越。

他表示,砂拉越拥有丰富多元的传统与文化,却一直没有获得前朝联邦政府的重视及推动,而受到忽略。

“砂拉越丰富及独特的民族传统与文化应该被推广至全国各地,让大家接触及认识砂拉越。”

也是国州议员的张健仁是在出席甘榜瑟末巴(Kampung Semeba)的达雅节及社区活动上致词时,如是说。这项为期2天的活动是由国内贸易及消费人事务部与当地社区协办。

国内贸易及消费人事务部副部长张健仁(左二)为甘榜瑟末巴达雅节及社区活动主持
鸣锣仪式。

他指出,继2周前联邦通讯及多媒体部在民都鲁主办大型的达雅节庆典活动后,这也是第二项由联邦部门共同协办的活动。

“这就是希盟联邦政府重视及推动砂拉越传统文化所作出的努力,把砂拉越独特的各族传统文化和节庆跨出砂拉越,并带上全国的平台。”

他也感谢2家私人跨国企业公司共同参与这项活动,通过政府与私人领域的相互配合,加以推广及维护传统文化,意义深重。

“多元民族与传统文化是砂拉越的色彩,而各民族都能融洽欢庆彼此的佳节,这就是砂拉越的独特之处。”

张健仁表示,民族传统文化或会随着时代的进步而逐渐被淡化,希望大家共同维护,保留及推广,让砂拉越独特的民族传统文化得以更广泛的流传下去。

他也提醒大家在欢庆达雅节之际,不要酒后驾驶,也不要过量饮酒,以免有害健康与安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