允许侨南学校染政治色彩 刘强燕促校董事长引咎辞职

1609

南兰区国会议员刘强燕抨击人联党企图将政治带入学校,破坏学校超然於政治之外的准则。同时也对侨南学校董事部允许人联党,将党旗与砂盟旗帜带入校园内的做法感到失望。

她说,学校是神圣的教育殿堂,应该将一切政治因素排除在外,避免学校受到政治元素的污染,而影响了莘莘学子的学习,甚至对他们产生负面的冲击。

侨南学校4间课室丶厨房及厕所在5月21日的一起火患中被烧毁,刘强燕国会议员与林财耀国会议员是於5月23日前往巡视。

事实上,在火患发生後,刘强燕国会议员就已经与校方联系,以解整个内情,并自动的向联邦副教育部长张念群争取到35万令吉的拨款。同时,在校方尚未提出要求拨款之前,她更主动的拨出另外15万令吉,款项总额达50万令吉。

“我们的目的只有一个,就是希望重建工作尽快的进行,并且使学校的教学早日恢复正常的操作。”

“侨南学校校方告诉我,重建经费包括装修与桌椅等需要60万令吉。我宣布了教育部加上南兰选区拨款总共50万令吉的拨款,作为重建的用途,这应该是较合理的做法。”

她说,在5月23日当天,董事长张鹤岑也曾多次在记者面前强调,重建经费需要约60万令吉。然而,在张鹤岑呈予人联党的信件中,要求特别拨款为重建经费40万令吉,这种前往矛盾的做法是令人难以理解的,到底整个重建工程需要多少款项?学校董事部必须做出明确的交待。

“我也曾吩咐校方将相关资料呈上,以加速重建事宜的处理。然而,到今天为止,我没有接领到任何文件。当时,我也曾表明,重建关系到学校及学生上课,因此,要求校方在一丶两天的时间内将资料呈上,加速程序的进行。”

“我想了解,为什麽校方有时间准备要求特别拨款的封信件予人联党,却无法呈上我所要求的资料?事实上,我的拨款所要求的资料非常简单,除了其中10万令吉用作购买桌椅与其它课室设备的款项,需要一一列出各个项目可能较为麻烦之外,另外5万令吉拨款,只要呈上一封信件及银行账单(Bank statement)就行了。”

刘强燕国会议员说,希盟政府对於拨款的态度,有别於砂盟一贯的做法。我们在审查上会严格的照章行事。因为我们必须监督每一分钱的用途和去向,毕竟这些都是属於人民的纳税钱,不容许有不透明的“黑箱作业”成份存在。

侨南学校董事长张鹤岑移交要求“特别拨款”的信件予人联党时,对方还带着党旗与砂盟的旗帜进行宣传,凸显出整个事件充斥着政治议程。刘强燕国会议员对侨南学校的重建遭政治化感到遗憾,因为不管是人联党或砂盟,都应对学校不可牵扯任何政治因素,保持高度的敏感性。

“我们欢迎任何的捐款,以在侨南学校的重建事宜上助一臂之力,但是不要牵扯到任何的政治因素。人联党与砂政盟的做法,就是以政治利益为前提,不然不会把党旗带入学校。”

刘强燕国会议员也说,董事长张鹤岑充满政治色彩与立场的行动,已经破坏了校园不应被政治因素介入的准则,他应主动的辞去董事长的职位,以免学校的操作进一步遭受政治不必要的冲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