年底属营业旺季 避免露天市场摊贩手停口停 修缮工程应挑适当时间

528

对于露天市集或今年12月粉刷,砂希盟秘书林思健上议员促请市政局在许多摊贩“找吃”的地点进行修缮等相关工程时,可以一次性有全面规划且适当的步骤进行,减轻小贩“手停口停”的困境,而并非让人们认为只顾承包商而罔顾小贩的利益。

“人们看见某些计划在某些时段充其量是为了工程而进行,这似乎涉及让相关既得利益方面的益处。”

人们质疑为何不能在上一次进行修缮时就同时展开,有关工作应该过后就可以耐用10至20年,而并非不时、一或两年后就要在一些事项上改来变去,这只是不断冲击小贩的生计,扰乱他们的生计。

林思健今日前往美里露天市集和团结小贩中心赠送防护口罩与洗手液予当地摊贩,他听到摊主们的呼声,因此他希望市政局在推行相关计划前,该局有足够人数的市议员和官员,应该深入民间聆听小贩的声音。

他说,目前砂拉越的疫情才逐渐缓和,一些经济活动也已经逐步开放,小贩中心的生意因着开始热闹而好转,可是如今又可能在这圣诞节和农历新年来临之际的关键两个月小贩需要面对手停口停。

他呼吁当局和小贩们展开商讨,理解情况,然后才拟定更加合适的时段展开工程,如农历新年过后。

“他们的生意量或许在疫情好转后可以有来自外地的游客,或是亲朋好友,及西马和沙巴等返回的游子可以光顾这古早味的地方,可是当局如今却选择在这段期间(年尾)旺季期间进行装璜,这是有欠理想。”

他希望这次的工程后能够持久,而不是不时就有业者需要停业。

“例如商家的一间店面肯定在装璜及修缮方面可以一次性让之持久,需要构思长远的规划,不需要再三的修改,进行相关工程,导致店面的生意因为工程被迫关闭受到影响,客户群体肯定会流失。”

在这发面,他呼吁当局认真聆听饮食摊主们的心声,并考虑他们对于修缮工程时段的合理诉求,给予他们的营业处境同情和体谅。

陪同走访的有行动党弄拉玛支部主席马克斯,卑尔骚支部副主席郑方仁等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