张健仁于上海主持商业对接会议 协助我国特许经营企业进入中国市场

437

国内贸易及消费人事务部副部长张健仁为马来西亚特许经营协会(MFA)及中国马来西亚商会(MAYCHAM)上海分会的代表主持一项商业对接会议,协助我国特许经营企业进入中国市场。

张健仁是率领由贸消部官员及代表组成的贸易考察团前往中国上海进行工作访问,并参加于8月23日至25日举行的中国特许加盟展,推广马来西亚特许经营品牌及领域。此次贸易考察团成员分别来自马来西亚知识产权局(MyIPO)、大马公司委员会(SSM)、马来西亚特许经营协会(MFA)以及9间马来西亚特许经营公司的代表。

中国马来西亚商会(MAYCHAM)上海分会是上海马来西亚商界唯一获得中国政府认可的商会,其成员包括在上海工作和居住的男女企业家、雇员以及商家。他们大多数已在上海居住超过10年,并拥有在中国开展业务的相关经验和知识。

贸消部认为,这些商家的经验是协助马来西亚特许经营品牌和企业进入上海市场的宝贵资产。

出席这项商业对接会议者包括马来西亚驻上海总领事以及大马对外贸易发展局(MATRADE)的代表。

贸消部非常重视马来西亚特许经营领域的发展。在2018年,马来西亚特许经营领域为国内生产总值(GDP)贡献303亿令吉,而政府放眼在2020年可以达到350亿令吉。

目前,马来西亚有12家特许经营品牌在中国市场营业,包括多乐宝艺术坊(Global Art)、Poney以及Marrybrown。同时,目前中国也有19家特许经营品牌在马来西亚市场营业。

因此,政府为本地特许经营企业提供拨款参加海外贸易展览。而贸消部也一直与大马对外贸易发展局(MATRADE)、马来西亚特许经营协会(MFA)及马来西亚连锁协会 (MRCA)紧密配合,从而协助特许经营业者在国内外拓展业务。

国内贸易及消费人事务部
副部长办事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