沟渠逢雨积水殃及住家 黄庆伟:南市税收都用去哪里了?

930

万福路幸福道的居民每逢大雨时都丧失了幸福感。由于幸福道区域内沟渠的不当设计,总是导致积水问题,令居民们的屋子遭到积水的侵蚀。

浮罗岸区州议员黄庆伟指出,这些居民所面对的积水问题已经存在好几年了都没被正视和解决。

他说,幸福道的居民跟他投诉他们的屋子,尤其是客厅部份以及家具都已多次因为积水的侵蚀而惨遭破坏。

据了解,当地的居民已多次向南市市议会做出投诉,希望市议会可以改善沟渠设计以便解决积水的问题。

在投诉初期,南市的官员和人联党的领袖们曾到幸福道区去视察。但是这么多年过去了也不见南市市议会或人联党拿出什么解决方案。

行动党浮罗岸区服务所也曾无数次协助居民们向南市市议会反映该积水问题,而最近的一次投诉是在去年的平安夜(12月24日)。

他说,南市市议会曾允诺在有充裕拨款的情况下会着手改善该区的沟渠设计。

即便如此,他说南市市议会一直也没有付诸行动来解决问题,即意味着该市议会并没有拨款来改善幸福道的沟渠系统。

故,黄庆伟决定拨用联邦拨款来帮居民修正该区的沟渠,即使沟渠改善工程乃市议会应尽的服务范围。

虽然黄庆伟愿意伸出援手,可是他依然忍不住去质疑为何南市市议会,在征收门牌税的情况下,会没有拨款去进行该改善工作。

他指出,该沟渠的长度也只有48米长。

他问,市议会所征收的门牌税都用在哪方面的建设和发展了。

有鉴于此,黄庆伟说砂拉越应该实行地方议会选举,由人民去选出他们心目中理想的市长和市议员来服务他们。

他认为,目前的市长和市议员们都是被委派的,所以他们不会太认真去为人民服务,更不会去关注和解决民生问题。

他称,既然市议会没有能力去解决人民的问题,那么,他也乐于拨用联邦拨款来为幸福道的居民解决积水问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