张健仁拨1万5000紧急拨款予灾黎 村民冀政府设消防局

890

砂拉越民主行动党副组织秘书翁政杰与日拔支部灾难援助小组、当地的双溪阿萨支部及非政府组织砂拉越社区慈善理事会前往双溪阿萨,并移交贸消部副部长张健仁所拨出的1万5000令吉紧急拨款给予Uma Bawang的火灾灾黎。

同时,翁政杰也代表张健仁传达其慰问,强调中央政府时刻都关心砂拉越人民,尤其是遭遇天灾人祸面对艰辛生活的人民。

翁政杰表示,张健仁希望紧急拨款可以暂时协助减少灾民们的负担,且重建家园。

值得一提是,屋长多任也代表村民,希望透过翁政杰向张健仁表达在地区上设立消防局的意愿。此外,屋长感激行动党通关队远到而来,并代表村民向副部长的援助致上谢意。

据了解,双溪阿萨距离民都鲁约三小时车程,当地以木制的长屋居多,不但电线陈旧且缺乏灭火器。近年来,地区上也频频发生火患,就因为远水救不了近火,所以每次大火就一发不可收拾,待消防车到来长屋早已经被夷为平地。

鉴于此,地区上尚若设立消防局,在发生火患时将可以大大降低村民的财物损失。

翁政杰指出,据他了解,上述火患是于上周发生,火患一发不可收拾,火势蔓延至整排长屋,也波及毗邻的一座长屋及一间教堂。

此火患导致44户人家受影响,一夕间失去一切重要文件、贵重物品、祖传古董和财产等。此外,这场大火也烧毁了数辆摩托车及汽车,甚至有一名老妇受伤入院,目前在民都鲁中央医院治疗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