希盟没忘新马来西亚 砂沙权力下放续洽谈

1136

诗巫区国会议员林财耀针对网络上的不实指控以及假新闻回应指,希盟政府没忘记新马来西亚。

林财耀指出,针对1963年大马契约及20%石油及天然气开采税,联邦政府会继续与砂沙州政府洽谈,以实行砂沙两州的权力下放。

对于承认独中统考文凭, 独中统考特别委员会目前仍从各界收集意见,并将在今年7月将建议报告提交给联邦政府。在希盟的第14届全国大选竞选宣言内阐明将在五年内承认独中统考文凭,并不是百日新政政策。

就最近的大学预科班固打制,首相敦马也允诺将研究废除该制度。大学预科班目前90%的学额保留给土著学生,非土著生仅获得10%的学额分配。而教育部长将在最近的内阁会议检讨该种族固打制。

另外,针对政府警告吊销物流公司执照,以惩罚使用假申报将洋垃圾运进我国的物流公司。有人指为何使用假钞就可被判监20年、而拥有一根私烟可被罚款10万令吉的罚单,但对于破坏环境的奸商却没施以重罚。

林财耀表示,一概的奸商都属非法,所以希盟政府将加强执法、打击奸商。而洋垃圾分成两种,一种是符合条件,即可再循环使用。另一种则是不符合条件,因参杂了不被循环或化学物质等。

“我国现有外贸投资用回收纸加工成再生纸并出口到国外。这些商家都是由美国进口循环纸,加工成再生纸并销售到国外。这是一个很好的例子,所以并不是所有的洋垃圾都无法再使用。但希盟政府要阻止参杂化学物质的洋垃圾流入我国,因这样的洋垃圾将制造环境污染及对健康不利。”

与此同时,早前因假酒毒死20余人事件,希盟政府也用更严重的刑罚来制止,避免毒酒或毒香烟的事件发生。在1967年关税法令和1976年国内税法法令修正法案下,罪成可被判罚10万、监禁最少半年或最高5年。

另外,此举也是阻止商家售卖未经批准的逃税烟酒,使用加重刑罚来提高商家的守法行为,促商家向合法管道进货及确保烟酒已缴税, 及不会因为假产品而危害人民的健康。

林财耀说,希盟政府接任治国权将近一年,极力于减少国债及保障人民福利。他谴责责说出希盟背弃国人言论者,因希盟政府从没抛弃新马来西亚,一切执行的政策都以人民利益为优先,并继续履行伸张社会公益的承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