张健仁赴布城争取 为实旦宾增建新消防局

279

继1月12日接受砂消拯局副局长张礼福一行人的拜会及反映该局的情况后,我今日礼貌拜访房屋与地方政府部长倪可敏,并向他提呈争取在实旦宾选区设立两座消防局的议案申请。

令人难以启齿的是,迄今为止,整个实旦宾国会选区一间消防局都没有,尽管实旦宾选区拥有一位副总理兼砂州地方政府和房屋部长,可兼管同为联邦政府管辖的消防局事务。

实旦宾国会选区是由3个州选区组成,即哥打圣淘沙、峇都吉当及石角,覆盖面积达194平方公里。虽然在上届全国大选中,该选区有12万1000名合格的选民,但作为砂拉越州发展最快的地区(包括住宅区和商业地产),实际居住在实旦宾选区的居民人数超过25万人,因为许多在古晋市区的选民实际居住在实旦宾选区,而且许多来自砂拉越各地的非实旦宾选民也因为更好的工作机会选择居住在实旦宾选区。

因此,实旦宾选区迫切需要兴建至少一座消防局, 这也是为了达到该局制定的“10分钟反应时间”的绩效指标。

事实上,砂消拯局已于2019年首次提呈在实旦宾选区设立两座消防局的申请,然而,在申请得以落实之前,希盟政府却遭叛变而不幸垮台,以致该申请一直被搁置,而国盟政府上台后却完全对砂消拯局的这计划不屑一顾。

根据砂消拯局的初始建议,与其征用一片空地从零开始兴建新的消防局,该局建议在实旦宾区现有的轻工业园区购置一间仓库,并按照规格进行装修,将其改造成合规的消防局,以加快该区新消防局的建设和落成启用。

我们已经鉴定好几处工业仓库适合落实此建议,并可随时准备购买并改建成新的消防局。

张健仁亲赴联邦拜会地方政府部长倪可敏

我们希望倪可敏能加快我们提出的申请,并做出必要的安排及拨款,付诸落实这项建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