为银行诈骗受害者追讨失款 张健仁拜会副财长

270

行动党实旦宾区国会议员张健仁今日在布城礼貌拜会財政部副部长沈志强,呈上其手头上10名银行诈骗案受害者遭银行拒绝赔偿的案例,以期在副部长的协助下能将受害者的失款追讨回来。

张健仁今日在文告中表示,在拜会中,他向沈志强陈述,最近,他在报章上欣喜地看到,在沈志强的积极努力下,当局成功为一位退休人员追讨回被骗取的失款,可喜可贺。(参阅:https://www.astroawani.com/berita-malaysia/pembantu-rumah-godam-akaun-bank-majikan-curi-wang-rm50000-400899)

因此,他今日满怀着极大的期望,将手上尚未解决的10名银行诈骗案受害者案例呈给沈氏,希望后者能极力协助,为受害者讨回公道,取回被盗走的失款。

张健仁说,这10个案例中,当中涉及未经授权的转账和未经授权的信用卡交易,他们的大量存款实际上是从银行账户或信用卡中被“偷走”了。所有受害者已就各自的诈骗案向警方做出投报,但迄今为止,没有人收到警方的任何反馈,也没有采取任何行动。他们也据理力争,向银行提出理赔,但银行拒绝了他们所有的索赔。

这些案件的具体情况如下:

  • 在周氏、张氏和贝氏的案例中,他们没有在手机上下载任何应用程式,但他们的账户被骇客攻击,存款被转出和/或信用卡被扣款,而他们却毫不知情。 他们皆没有收到任何未经授权的交易的一次性密碼(OTP)或转账验证码(PAC)通知,但银行声称,由于OTP和PAC通知已经发出,不管他们是否真的收到这些通知,银行拒绝赔偿他们的损失。
  • 在龚氏的案例中,她从来没有进行过任何网上银行交易。 她甚至不知道她的账户可以通过互联网登录。 她也没有在她的手机上下载任何应用程式。 然而,她在银行账户中的钱却在她不知情和没有授权的情况下被转出。 甚至她的定期存款也被解除,其中的资金被转入她的储蓄账户,然后转出给第三方。
  • 在郑氏的案例中,他没有下载任何应用程式,但在他不知情和没有授权的情况下,总共有6984令吉被连续7次从他的银行账户被转出。 他收到了5条关于这些交易的短信通知,于是他立即通知了银行。 然而,银行拒绝向他做出赔偿。
  • 在蔡氏、张女士、罗氏和温氏的案例中,他们下载了一个应用程式,导致他们的存款在未经授权之下,从他们的账户被转走。然而,他们几乎立即作出反应,通知银行,但银行却无能为力,也不会赔偿他们的损失。
  • 在吴女士的案例中,她没有下载任何应用程式。在收到她的信用卡有两笔未经授权的费用的通知后,她立即致电联络银行。尽管这些费用是通过Shopee账户购买的商品,但银行拒绝豁免这些费用。

“我们真诚地呼吁贵办公室能介入,以便进行更彻底的调查,追踪这些失款去向的线索,并将罪犯绳之以法,以及赔偿受害者的损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