张健仁:拨款民间慈善团体惠民

691

2019年, 砂州社会福利总共拨出1亿8300万令吉,其中3700万令吉是来自州政府拨款,而1亿4600万令吉则是来自联邦政府拨款。

国内贸易及消费人事务部副部长张健仁表示,虽然这看似很大的一笔数目,不过还是不足于应付需求,因此在社会福利事务上,还需要民间慈善团体,民众和商家的配合和群策群力。

“我们感到很庆幸,一直以来,许多慈善团体和热心公益的民众及商家都会出钱出力,帮助社会上的不幸和弱势群体。”

他出席砂拉越云南善堂庆祝成立63周年纪念暨2020庚子年新春联欢暨感恩晚宴上致词时,如是表示。

他说,砂云南善堂成立63年以来,不遗余力推动慈善及福利工作,为社会上的不幸及弱势群体给予无私的付出和贡献,值得鼓舞。

也是实旦宾区国会议员的张健仁也宣布拨出1万令吉给砂云南善堂,充作运作经费。

“砂云南善堂是民间慈善团体,我们议员的拨款是人民的纳税钱,用在人民身上是理所当然的,将后如果有什么需要,还是可以与我们接洽。”

“砂云南善堂也有向财政部申请扣稅,即让捐款的民众获得扣稅,我已经把相关申请文件呈交给财政部,相信很快会有下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