周长佑:MySalam B40+M40都可申请

2677

民都鲁支部宣传秘书周长佑表示,mySalam全国健康保险计划今年已开放予M40群体申请。凡符合条件的B40和M40群体、BSH生活援助金受惠者皆可申请,而政府也预计,2020年将有800万人可从国家健康保险计划中受惠。

他指出,mySalam计划是联邦政府提供的免费医疗保障计划,目前已在全国同步进行,因此,M40群体可通过官网www.mysalam.com.my上网申请,或致电1300888930、电邮info@mysalam.com.my询问详情。

“这是一项政府推行的保健福利,符合条件者受促尽早申请,以在需要时便可获得赔偿和津贴。目前,我国政府单位也积极加强宣导工作,透过各种管道把讯息传达给民众,鼓励人民善用政府提供的相关医药福利。”

他说,这项计划于去年推行时仅限生活援助金(BSH)受惠者申请,今年则扩大至M40群体申请,申请截止日期是3月31日。

MySalam计划的受保范围也从原本的36种疾病增加至45种,新增疾病为骨髓灰质炎、肺动脉高压、系统性硬化症、冠状动脉疾病、中风(导致脑神经缺损症及持续性的临床症状)、主动脉手术、红斑狼疮导致严重的肾脏并发症、绝症、三度烧伤等。

“B40群体的申请者一旦被诊断患有相关45种疾病的任何一种疾病,在入住政府医院后,将可获得一次性8000令吉重病津贴和每天50令吉的住院补贴,最多14天。而M40群体则可享有一次性4000令吉的严重疾病补贴、同时入住政府医院、大学附属医院及军事医院者亦可申领每天50令吉的收入补贴,最多长达14天。”

“值得一提的是,近来全球社会关注的新冠肺炎也被列入MySalam计划下受保疾病之一。 ”

周长佑表示,根据资料显示,今年截至2月9日,在mySalam计划下已有2777人获得MySalam健保计划的赔偿,总额为450万令吉。去年也已为9662名受保者赔偿逾1370万令吉,当中1448人更是获得一次性的严重疾病赔偿8000令吉,另外的8214人,则是获得每日50令吉的住院津贴。

他指出,这项计划是由联邦政府与大东方保险和伊斯兰保险公司合作,以20亿令吉初始基金,为B40群体提供医药福利,如今扩大至M40。

“mySalam国家医疗保健计划是一项联邦政府所推出的计划,目的是减缓低收入群体的医疗负担。如今政府也关注M40中层收入群所面临的财务挑战,特别是在面对突发健康状况的时候。因此,政府决定将国家健康保险计划的受惠群,扩大至年收入不超过10万令吉者的M40群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