惠民MySalam 许溧根呼吁民众尽快申请

1424

美里行动党社青团团长许溧根吁请美里民众,尽快申请mySalam国家健康保险,以确保本身的利益获得保障。

他说,mySalam全民保险是希盟联邦政府所推行的一项惠民计划,申请日期由2月11日起至3月31日,3月1日起即可上网查询自己是否属于受惠者。

许溧根今日发表文告说,原本MySalam只是局限于B40族群, 不过为了让更多国民受惠,现在收入低于10万令吉者也将获得联邦政府提供的MySalam免费保险。

“现在,mySalam也扩大了计划,把涵盖的36种疾病提高至45种疾病;受惠人士的年龄限制也从原有的55岁提高至65岁;而年收入不超过10万令吉的M40群体也将受惠。领取生活津贴援助金(BSH)的单身人士及残障人士也被列入mySalam计划的受保者。

他说,mySalam国家健康保险计划,共分为2个组别,分别是BSH的受惠者Penerima Bantuan Sara Hidup、以及没有获得BSH的民众Bukan Penerima Bantuan Sara Hidup。

“前者无需特别去申请mySalam,他们将自动可以享有这项福利保险,一旦患上指定的45种疾病,将可以获得一次性8000令吉的赔偿。若住院的话,也可以获得每天50令吉的住院津贴,最多为期14天。”

而没有获得BSH的人士,只要年收入低于10万令吉,年龄介于18至65岁之间,就可申请mySalam。一旦申请成功,如果患上指定的45种疾病,将可以获得一次性4000令吉的赔偿。住院津贴和天数一样。

“目前令人闻风丧胆的新冠肺炎,也列入mySalam涵盖范围内。不管是因为新冠肺炎而住院,或是因为受感染而产生任何列表中的45中疾病,都可获得津贴。”

想要申请mySalam的民众,可以通过网站申请:https://www.mysalam.com.my/b40/info/?url=register_B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