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育从基础抓起 俞利文助宋庆海小学提升设备

2059

古晋市国会议员俞利文透过其选区拨款,为宋庆海国民小学的18间课室全面提升至具有科艺功能的“智能教室”,以提供更优质的学习环境体验。

俞利文日前连同浮罗岸区州议员黄庆伟到访宋庆海国民小学,进一步了解该校智能教室的教学和学习操作。

俞利文指出,其服务中心去年为宋庆海国民小学分配12万令吉拨款,用于提升该校硬体设施,包括提升电脑设备、投影机、音响系统、及影像设备等,尤其是将18间的传统课室全面提升至智能教室,旨在让学生充分利用现代技术和互联网进行互动式学习。

此外,校方也带领俞利文和黄庆伟前往低年级教室参观,并展示如何通过影像教学让学生进行互动式学习,即教师将教科书放在影像设备上,然后直接投影在屏幕上供学生学习。

俞利文认为,这是一种革新且创新式的生动学习模式,更重要是可以在日常中学以致用。

他也说,尽管在公开招标初期出现状况,尤其是承包商没能履行当中一些必要条件。尽管如此,为确保政府拨款得以善用并让学生真正受惠其中,所以在质量要求方面是绝不妥协。

“我们已向砂州发展官(SDO)做出反映,要求确保有关招标和承包问题不再发生,必须让政府拨款良好善用。”

俞利文披露,宋庆海国民小学是其选区首间获得其服务中心拨款全面提升至智能教室的学校,而今年也将与其他学校合作协助提升硬体设备,除了为学生提供优质学习环境外,也让他们透过现代技术使用,为将来工业革命4.0和职场需求做好准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