张健仁:砂政府可制定新机制允许住家或公司转卖电流

1026

哥打圣淘沙区州议员张健仁建议砂州政府制定新机制,允许住家或公司转卖电流给砂电力公司(SESCO),不仅可减低电费,也减少砂电力公司面对的电流供应需求。

他指出,如今世界多个国家已开始实行此机制,而德国在这方面做得很成功,一些城市有30%的电源是由个别住家或公司转卖给电力公司,而西马国能(TNB)也已经开始实行。

他说,我国太阳能发电的技术发展已逐渐趋向成熟及普及化,不只对环境有利,也让本地的发电能源供应更多样化,具有非常大的发展潜能。

“砂州政府应鼓励家庭或公司安装太阳能板,自行生产电流,自供自给的当儿,也可以把多余的电卖给砂电力公司,从而减低家用或公司的电费,也有助于减轻砂电力公司的电供压力。

张健仁今日在砂州立法议会会议上参与2019年天然资源及环境(修正)法案辩论时,如是表示。

他续说,如今电供需求一再提高,世界各地的电力公司都面对同样的压力,那就是要寻找新能源,包括煤炭、天然气、水力和风力等。

“随着资源越来越少,电供需求和压力也日益增加,因此,这是其中一个可行的方式,值得仿效及实行。”

“况且,太阳能发电也是最环保的一种发电方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