张庆信若真心为民服务 那就应该为民都鲁争取更多检测试剂盒

1534

行动党民都鲁支部宣传秘书周长佑促请民都鲁区国会议员拿督斯里张庆信真诚的为民都鲁争取更多检测试剂盒,以实际行动为砂拉越和民都鲁当下面对疫苗、医疗资源及人力不足等问题,给予有效的解决方案。

“市面上有多种品牌的检测仪器,若一台检测仪器每日可检测600个冠病样本,试问民都鲁每周检测试剂盒被供应的数量,是否能足够分配给近10台的检测仪器?”

周长佑认为民众有权知道,特别在确诊案例居高不下之际,任何与疫情相关的数据和信息都必须透明化,好让民众了解并知道自己的努力及配合抗疫进展,而非整天格式化的数据公布。

“拿督斯里张庆信于今年1月中旬透露,砂拉越中央医院化验室的某医疗微生物学家以‘以检测样本超过化验室多能负荷,以及经费不足’为由,拒绝有关单位进行大范围检测的防疫措施。试问国会议员,如今民都鲁已有近10台检测仪器设备,测试剂盒的供应是否有达到预期的检测目标?”

如果政府每周所供应的检测试剂盒数量,不足以应付民都鲁现有近10台检测仪器,那么,政府更应该与本地私人诊所和医院联系,免费开放民都鲁化验室,以进行化验服务,加速民众的检测时间和减低成本。

另外,竟然砂政府已经允许自行购买疫苗,他说,张庆信身为首相对华特使,也是全马唯一的身份,更应该分秒必争主动接洽中国,把民众疫苗的事摆在首位,包括商议砂灾委会采购疫苗的可行性,像样的作为我国和中方桥梁,为全国人民付出,真正的肩负起特使在国家疫情严峻当头该有的使命。

“民都鲁区国会议员拿督斯里张庆信应该了解,民都鲁民众努力配合当局抗疫至今已一年半载,民都鲁人更是在4月14日开始面对收紧SOP,包括禁止堂食。再过两天便是足足一个月,多少摊贩面对经济压力已收档停业,惟生活开销没有因此减少,请问拿督斯里张庆信身为政府的一份子,何时才愿意提供资金援助?”

“另外,我本身何时说过对晚上8时前回家表示不满?这根本是对我的胡乱指责。我倒想提醒,请勿试图对我乱套陷阱,以假乱真的撰写文告,企图误导民众和读者。”

周长佑希望拿督斯里张庆信勇敢面对问题,除了为民都鲁争取更多的检测试剂盒,也必须协助解决砂医务人员不足问题,他补充,砂拉越在提交急需1463名卫生官员中,包括医药官、助理医药官、微生物科学官、护士和司机。

“再套拿督斯里张庆信日前所说‘全天候24小时不停歇的工作,耗损了极大的精神和体力,尤其是东南西北的去载送病患的救护车司机’,如此情况就足以证明省内医务人员不足的事实。”

“新冠肺炎病毒并一朝一夕发生的,如果身为政府在面对人命关天艰难任务之事,连最基本的医务人员不足问题都无法解决,请问拿督张庆信,究竟是谁在埋没医务人员的‘功劳苦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