急与Jiwa Murni道路工程撇清关系 杨薇讳吁詹玛欣忽逃避责任

2161

民主行动党朋岭区州议员杨薇讳强调,无论是联邦国盟政府或砂州政府都有责任确保砂州内陆的人民不会受到忽视,为他们提供一切的基建设施,包括建设良好的道路。

她说,身为砂拉越的砂基本设施与港口发展部长的詹玛欣在看到砂公司有两名董事被大马反贪委员会逮捕进行调查涉嫌虚报兴建Jiwa Murni 道路工程时,第一时间就跳出来撇清关系,指有关道路工程与砂拉越无关,根本就是在逃避责任。

她调侃,或许詹玛欣已健忘,不过她可以提醒部长,他曾在2017年7月5日的《婆罗洲邮报》中说过:

“政府有责任为人民提供道路链接。 因此,许多乡村地区都迫切需要连接道路,我们就先兴建Jiwa Murni道路,因为兴建此道路所涉及的资金比较少,且又可以在更短的时间内建成,因此,兴建Jiwa Murni道路可以连接许多道路。“

有鉴于此,杨薇讳质问,如果国防部属下的Jiwa Murni乡村道路项目与砂拉越州政府确实无关,为什么詹玛欣当时会发表这番言论,犹如他就是这项工程的负责部长?

“怎么可能说这项工程与砂拉越政府无关,毕竟它是一项有涉及土地使用的道路建设工程,必须获得砂州政府同意下,才能动工建设相关道路。”

如果詹玛欣的言论是正确的,即州政府与兴建Jiwa Murni乡村道路工程无任何关系,那么这是否意味着,这些兴建Jiwa Murni乡村道路都是非法兴建。毕竟这项兴建项目工程是没有获得砂州政府同意下进行。

“身为高级部长的詹玛欣,他不可能不知道任何一项基建工程,包括联邦资助的工程要在砂拉越被执行都必须经过的运作程序。”

杨薇讳呼吁詹玛欣,与其给予种种推搪理由把责任撇开。不如向人民坦诚交代,为何州政府多年来一直对这项涉及滥权贪污的道路建设工程保持沉默,不敢啃声,并让人民继续饱受痛苦,没有为他们提供良好的道路建设。

如果砂拉越政府在执政57年来依然不能提供最基本的建设、便利来造福乡村人民,那么这可以清楚显示出,现任砂政盟政府根本不是一个以民为本的政府,而必须被替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