副部长为失言公开道歉 林思健:民意使然

783

砂希盟秘书兼上议员林思健指出,多媒体部副部长拿督扎希迪一再的失言,并试图掩盖真相和推卸责任,最终在各方的压力下,昨午现身国会上议院道歉,这是民意使然,也显示上议院的形象和尊严必须获得朝野议员的尊重和维护。

林思健说,扎希迪的错误言论已误导了上议院,并且引起各界的讨伐,他还一度试图与同僚,即财政部第一副部长拿督阿都拉欣巴基一同掩盖真相,这让许多国人感到他们是要以他们的官威霸凌一名有上进心的年轻人。

他表示,科学工艺及革新部长凯里也说,内阁已被告知,两名副部长针对“爬树考试女孩”薇薇奥娜发表的言论,既不正确也不恰当。

“部长自己也承认,东西马特别是城乡之间巨大的数码鸿沟才是这次问题的核心,希望政府不要只是因为当下的压力和沙巴州选举的到来,为了安抚沙人说尽好话,而是应该全面的加快改善东马的网络覆盖率设施。”

上议院主席莱士雅丁昨日是针对林思健上议员提出的紧急动议作出回应说,在全面审视情况后,上议院同意,拿督扎希迪须到上议院就其发表的言论解释,并向有关方面道歉。

他说,如果扎希迪拒绝这样做,他将把他交由上议院特权委员会处置。林思健日前在上议院针对这名副部长指沙巴女大学生树上应考是骗点击率的侮辱性言论提出动议,希望把后者交由上议院特权委员会。

这名副部长昨午现身国会上议院,针对其不实言论,公开向沙巴大学女学生薇薇奥娜和各方。

“这是值得高兴的,因为我们不断据理力争,成功施压副部长。也还该名少女一个清白。”

再希迪是于9月3日在国会上议院,批评为获得网络信号爬树应考的薇薇奥娜,在录制视频时是没有考试的,只是为了博取YouTube点击率。

沙巴大学董事局主席拿督玛西迪过后证实,薇薇奥娜确实在6月9日至12日,通过网上参与考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