恶意污蔑中伤火箭 人联图博廉价宣传

681

我劝请人联党领袖不要为了博取廉价宣传或达到不良政治目的,作出毫无根据的指责与炒作,这么做只会突显自己的无能与无知,让人看笑话。

希盟执政后,过去数十年来对国阵和巫统唯命是从,不敢造次的人联党,竟摇身一变成为泼妇,蓄意针对和抹黑希盟政府及行动党。

国阵时期,华教备受打压及忽视,人联党虽身在政府中,却视而不见,充耳不闻,对华教的困境不吭一声;反观希盟执政,华教拨款大幅度增加,希盟也秉持制度化拨款原则,同年拨款同年发放,强调透明、开放的模式处理拨款,杜绝中饱私囊或干捞事件的发生。

希盟政府提呈的2020年财政预算案,除了每年拨款5000万令吉给华小,还有2000万令吉的华小增建拨款;华文中学的拨款增至2000万令吉;独中拨款增至1500万令吉。此外,希盟政府也拨出1200万令吉给半津学校作为水电费和排污费用途。

既然人联党现已身在国盟政府中,又频频挑起华教拨款课题,何不好好利用和发挥造王者的作用,敢敢向国盟政府争取更多华教拨款,同时扮演好监督的角色,确保希盟政府原定拨出的华教和教育拨款会如期下放,不会莫名其妙的消失无踪。

至于石角上湾头中华公学建设新厕所一事,人联党在作出任何指责之前,应该先查证事情的来龙去脉,不要趁机借题发挥,胡乱栽赃污蔑。

上湾头中华公学长期以来非常需要建设新厕所。虽然该校过去曾多次向人联党议员提出申请,但不得要领,这显然是人联党的失职和疏忽。

因此,上湾头中华公学校董会致函向我申请拨款建设新厕所。这项工程的拨款,是来自“实旦宾国会选区基建拨款”,而“基建拨款”的使用,都是由首相署执行协调单位负责执行。

换言之,整个新厕所的建筑设计、预算、委任承包商及施工,都是由首相署执行协调单位官员全权负责及处理。

使用“选区基建拨款”的程序有别于普通的“议员拨款”。普通的“议员拨款”可直接拨给团体或公会来主办活动或进行建设工程。但“选区基建拨款”则必须交由首相署执行协调单位官员全权处理,议员的责任只是确定是否批准有关工程。

因此,人联党石角支部宣教陈国盛指上湾头中华公学新厕所工程出现内定承包商舞弊根本是子虚乌有,这是恶意中伤及毁谤的言论。

至于施工期间出现新厕所设计太小之事,我闻讯后随即指示首相署执行协调单位官员严正看待及处理,而有关承包商也同意在没有增加任何工程费用的前提下,重新调整新厕所的建筑尺寸。

如此看来,人联党许多年做不到的事,希盟执政短短一年多,我就可以拨款为上湾头中华公学兴建新厕所。此举摆明已让人联党颜面尽失,因而怀恨在心,存心搞破坏及蓄意抹黑,这是名副其实的小人作为。

人联党再多的炒作和胡乱指责,都不能撇清他们与巫统和伊斯兰党勾结,出卖和背叛人民的事实,人民已经把一切看在眼里,不管人联党如何推脱或掩饰,也是无济于事。

15.07.2020
张健仁
实旦宾区国会议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