慕尤丁应就抗疫失败辞职谢罪 而非幻想组跨党政府保相位

403

慕尤丁完全搞错重点!

人民要求首相辞职的主要原因是他和其内阁成员抗疫失败,以致我国目前有高达134万2215宗确诊病例以及有1万1691人死亡,严峻的疫情也重挫国家经济。

简单来说,人民已经对慕尤丁领导的国盟政府彻底失望,不再指望这个政府可以拯救国家与人民。

这就是为什么多数的马来西亚人民都希望能有一位新首相及新内阁阵容来治理国家。

不论昨天慕尤丁有没有许下承诺,随着我国民主逐渐进步和成熟,有关7 项改革议程还是会实现。 然而,当前我国最重要的议程乃是妥善及良好抗疫,从而降低新冠肺炎的感染率和死亡病例,同时重振国家经济。

因此,当务之急是委任能够有效抗疫及妥善处理当前危机的适当人选,来取代无能且失败的首相和内阁成员。而目前最重要的应该是人民的生命,疫情所造成的种种困境、人民因为收入不足而挨饿以及濒临倒闭的企业公司已不能再等了。

在这个非常时期,为了保住政权提出这样的建议,而不是制定新政策来解决人民每天都在面对的上述种种问题,显然,国盟政府是把政权放在人民的利益之上。

如此自私无能的政府,怎能厚着脸皮要求负责任的反对党帮他们保住政权,让他们继续破坏人民的生活和国家经济?

14-8-2021
张健仁
砂民主行动党主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