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国多源流教育受到宪法保障 联邦法院驳回华淡小违宪诉讼

1629

砂拉越民主行动党宣传秘书刘强燕国会议员说,联邦法院驳回土权的诉讼,裁决不受理华淡小违宪案,再次确认多源流教育发展是受到宪法保护的,不容有心人士刻意刁难或破坏。

她形容这项“标杆性”的判决,形同对那些持续将华淡小课题政治化的政党,尤其巫统丶伊斯兰党与其外围组织掴了一记狠狠的耳光。

她认为,既然法院已经对华淡小的发展做出了关键性的裁决,任何的政党或种族性团体,都无权以及不能再利用华淡小的课题进行煽动。

“我欢迎这项标杆性的裁决,因为多源流教育原本就是宪法赋予马来西亚人民的权利,任何人都不能挑战或藐视宪法的权威。”

刘强燕国会议员说,根据数据,马来西亚的华小,约有15%或8万名的学生是非华裔,这证明了华小这个存在我国超过半个世纪的教育体系,获得了友族的肯定,纷纷将孩子送入华小就读。

“在砂拉越,土著学生进入华小或华校就读的情况更加普遍。而一些小型华小,土著生的人数甚至超过了华裔生。”

她认为,那些动不动拿华淡小教育体系来做文章或“刷存在感”的极端份子或政客,具有恶意的政治议程,企图通过煽动种族情绪来达致目的。

她矢言,行动党将继续在宪法的范畴内,全力捍卫华淡小的发展,因为这原本就是国家宪法赋予国人的基本权利。

“事实上,联邦政府已经在多元教育领域做出了努力,一连两年拨出大笔款款资助华校与华小的发展,就是最典型的佐证。这不仅是开马来西亚教育的先河,更让国阵60年来所施行的种族性教育政策破局。”

刘强燕国会议员认为,巫统丶伊斯兰党及其外围组织的极端政客与份子并不是愿意遵循宪法精神的人,不然也不会上演这一出戏码,人民应该继续保持慎重与警惕的心,避免掉入他们所设的政治陷阱中。

她呼吁广大的人民,与行动党站在同一阵线上,捍卫宪法所赋予多元教育自由发展的权力,让马来西亚教育回归“因材施教”的轨道,以造福万千的学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