所谓政府援助计划是让人民提取自己的公积金 美里社青团批不可理喻!

950

针对首相宣布公积金会每个月可提500公积金应付日常开销,美里民主行动党社青团团长许溧根今日发文告批这是本末倒置,及违常理的做法。


他称,贵为一国之首应该很清楚了解公积金是提供给退休人士日后的养老金,但在灾难当前的时候,国家不设法援助国民而要人民拿公积金自救,这简直不可理喻。


“这表面上看起来是自救,实际上是”自杀”,因为花的是未来钱,我对于政府的这项宣布感到非常遗憾,且整个宣布毫无惊喜”


他说,作为一个亲民政府应该设法援助人民,他比喻新加坡也打开国库拨168亿特别配套抗疫情,稳经济,除此之外,总统以及高官各减薪一个月,身为邻国的马来西亚却只能叹为观止,这叫国人情何以堪?


许溧根表示对于砂拉越的宣布,确实比联邦完善许多也比较人性化,这些宣布至少让低收入群体直接受惠,但他建议可提高援助金达到500令吉,至于中收入群体却没有直接受惠,他建议砂政府考虑援助于M40群体至少每个家庭500令吉。


另外,砂政府预备200万个口罩予砂人民,但他形容这是杯水车薪的,砂州人口达281万,如果只是分配到200 万根本是不够的,他认为应该提供至少1000万个口罩,让每个砂州人民可以获得至少3到4个口罩。


但对于砂州政府其他的宣布,例如降低电费,水费,地税以及门牌税等,这些应急措施基本上来说都是值得赞扬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