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冠肺炎】砂政府援助计划覆盖面小 周长佑促砂政府策划经济配套以刺激砂市场

1161

民主行动党民都鲁支部宣传秘书周长佑表示砂首长阿邦佐哈里昨日所公布的特别援助配套不足以应付社会各阶层的需求。

周长佑今日在受访中指出,该项援助配套只足以象征试的补贴,然而人民生活和经济压力面对的是更加严峻的挑战。

他说,首长阿邦佐哈里政府一再强调砂拉越拥有近300亿令吉的储备金,然而当人民正经历我国有史以来最严重的全球疫情冲击时,砂人民却只获得值11亿5千万令吉的援助配套,也仅占据了3.8%的储备金,这确实是太少了。

“如今不论是蓝领或白领阶层,各行各业损失的都远比首长阿邦佐哈里政府所公布的援助配套来的更巨大。他们需要的是直接的融资方案,让他们在如此艰难的时刻得以应付资金的周转。”

再者,砂拉越一直以来主要以重工业及旅游业为首要发展,唯许多涉及其中的行业也都无法幸免,严重被影响,特别是中下阶层的民众在行动管制期间无法营业面对的是租金、各样贷款和费用都无法承担的事实。

“至于首相慕尤丁昨日所宣布55岁以下的公积金局(EPF)会员每月可以在第二账户提取最多500令吉的公积金,砂州政府也应该设法检讨是否让在砂境内受惠的涵盖层面更广泛,如许多已超龄或第二账户已无储蓄的人士。”

他强调,今天无论谁是执政者都必须扛起这项责任,除了人民的配合,身为政府更是必须走在前端,在人民如此艰难时期所有提供的援助都不应该只有表面的补贴,更重要的是开始策划和准备推出下一批的经济刺激配套,随时启动做出国际金融市场再有可能变动的应付措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