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难当前应该共同对抗疫情 刘强燕促张庆信别再玩政治

2140

南兰区国会议员刘强燕强调,面对新冠肺炎的肆虐,国人应该齐心合力,共同抗疫,使马来西亚早日脱离这场苦难,并恢复日常的运作。

她感到遗憾,民都鲁区国会议员张庆信及一些政党的领袖仍然将疫情牵扯到政治,并将疫情爆发的责任推在希盟的身上,这不是广大人民所愿意看到的抗疫态度。

她说,家国有难,匹夫有责,际此国难当头的重要时刻,我们要打赢这一场战疫,大家都应该放下政治上的歧见,共同面对新冠肺炎的威胁,并尽其所能支援持前线人员。

“我认为,将疫情爆发归咎於希盟是很要不得的政治手段,在今年2月18日,我国在预防和应付新型冠状病毒疫情的工作,获得了世界卫生组织谭德塞的赞扬。世卫组织驻大马丶汶莱和新加坡代表卢颖如医生,也形容大马对抗新冠病毒疫情上表现非常好。”

她难以理解,希盟的付出并取得良好的成就,在某些人眼中却是如此的不堪,动辄采取“枉己正人”的行动,来踩低丶打压已经做出牺牲的人士,这又置那些在前线工作的人员於何地?

“我仍然记得前卫生部长祖基菲里在任时期所发布的最後一则新闻,就是第一波疫情的最後一个新冠患者康复出院。随着国盟夺权,而抗疫的持续性工作自然就应该落在有关部长的身上,这是何其浅白的道理!”

“希盟的卫生部长表现如何,自有广大的人民来做出公正的判断。但是我们看到的是,国盟的卫生部长叫人民喝温水抗疫,成为了世界性的新闻。另外,另外的两位副卫生部长为什麽在夺权後不见踪影?特别是来自砂拉越的副卫生部长,为何至今没看到他出面为砂拉越说几句话?”

刘强燕国会议员不希望抗疫的工作与任何政治挂钩,因为要打赢这一场战,需要全国人民,不分民族丶宗教与社会地位来共同进行。

“我要对卫生总监诺希山的付出,予以高度肯定和赞扬,他甚至因为长期对疫情产捶的焦虑,而两鬓泛白。还有前线医务人员丶警察丶军人等等的付出,我要对他们致以万二分的感谢,全国人民都会谨记你们的奉献。”

对於砂拉越政府的援助措施与配套,刘强燕国会议员给予赞扬与感谢,并期望州政府即刻启动对B40群体的援助,因为他们当中有些甚至面对三餐不继的困境。此外,M40民众也需要政府的关注和帮助。

“这是一场全民的战疫,我恳求广大的人民给予最紧密的合作,除了勤洗手,乖乖留在家里,若有需要出外戴口罩,更要全力配合当局所有的抗疫行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