打破砂政盟58年一党独霸 刘强燕吁诗巫选民支持行动党都东巴湾阿山候选人

1103

民主行动党南兰区国会议员刘强燕吁请诗巫广大的选民,全力支持火箭都东区候选人林沣以及巴湾阿山区候选人刘必雁,以打破砂政盟(GPS)58年来一党独霸的局面,为砂拉越创造新的民主契机!

她说,要改变GPS老旧甘榜政治的种种弊端,赋予砂拉越政坛新的活力,必须要有更多年轻且有宏愿的政治力量,投入政治主流之中。

她说,林沣与刘必雁这两位新人被火箭派遣出战都东区与巴湾阿山区,完全符合砂拉越目前政治的需求与人民的愿望。

“我支持林沣与刘必雁的出战,因为他们代表着砂拉越政治的新生力量。这股力量将对目前普遍充斥着甘榜与老旧的政治,起着改革的作用,为砂拉越带来新的希望。”

刘强燕国会议员说,GPS治理这个州属已经长达58年的时间,一切的政策与措施都已呈现僵化与老旧,且所行所为几乎与广大的民意相悖。这个党团全力支持联邦政府通过2012年领海法令,并拒绝2019年修宪复邦等举措,就坐实了出卖砂拉越权益的罪名。

她说,砂拉越在今天成为了马来西亚最贫穷的州属之一,在全国28个最贫穷的县区中占了13个,执政超过半个世纪的GPS难辞其咎。而该党团推崇的“唯利政治”,无疑是造成这个州属贫穷丶落後的主困。

刘强燕说,随着GPS与极端的巫统丶伊斯兰党及土团党合作无间,砂拉越今天所面对的局势,较2018年国选以前更加严峻,巫统与伊斯兰党的宗教与种族政治议程,随时可能借着GPS所开放的“方便之门”进入砂拉越。

她说,砂拉越必须拥有足够有愿景,且立场坚定的民主新生力量,阻止巫统与伊斯兰党一切可能践踏世俗价值观的行动,并制衡GPS“引狼入室”的作为,保住这片乐土多元文化的价值观

她说,从砂拉越的政治历史中,人民可以轻易的看清这些本土政党丧权辱邦的本质,从1974的石油发展法令至2012的领海法令及2019年的修宪复邦,GPS都扮演着出卖砂拉越权利的角色。”

因此,她说,广大的砂拉越子民必须勇敢的站出来,结合火箭充满朝气的年轻力量,清除盘据砂拉越长达58年的老旧丶贪婪霸权政治,以避免更多砂拉越的权益,在GPS“唯利政治”之下,成为与联邦交换利益及权利的“商品”。

“本届州选举的成绩将决定砂拉越未来的发展方向,倘若GPS再次获得压倒性的胜利,在人民支持力量之下,它将会更肆无忌惮,届时砂拉越势难以摆脱58年来贫困丶落後的窘境,州内的资源也将继续被GPS的朋党与财团把持和垄断。”

投选任何GPS的候选人,相等於支持GPS延续目前的霸权政治。为了避免掉入GPS的“糖衣政治”陷阱中,她提醒人民谨慎的应对各种充满诱惑性的宣传。

刘强燕国会议员呼吁砂拉越广大的人民,尤其都东区与巴湾阿山区的选民,果敢的利用手中的权利,终结GPS过时的伪民主政治,全力支持火箭候选人,将林沣与刘必雁送入州议会中,点燃砂拉越改革的希望火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