执政党典当砂主权反归咎希盟 人联企图转移民众视线

583

民主行动党古晋社青团团长指出,人联党自马来西亚建国以来,就一直是执政党,时至如今,砂拉越政府不仅不能捍卫砂拉越的主权;反之,还将砂拉越的主权一再的典当,如今人联党不仅无法也不能追讨回砂拉越的主权,还怪罪于只执政马来西亚只有22个月的希盟,这不只让人看出人联党的无能,也让砂拉越人民清楚的看到人联党是在推卸责任,企图让砂拉越人民忘记人联党的恶行。

陈方其今日发文告表示,人联党将责任怪罪于希盟是极度可笑的,国会1976年的《联邦宪法》修改法案,证明了人联党是出卖砂拉越的帮凶,因为人联党当时全部的国会议员,都支持该宪法的修改,把砂拉越从马来西亚3邦之一的地位,降格为马来西亚13州之一。

“让人民觉得惊讶的是,当时还未踏足砂州的全国政党民主行动党,在国会反对修改有关宪法条文”。

陈方其也表示不明白人联党为何当初出卖了砂自主权,如今又喊着要争取回自主权,就如自己拿石头砸自己的脚趾。

当时人联党的领袖不可能不懂有关修宪对砂州权益和地位带来的影响, 还是他们当时的领袖惧怕他们的主子,巫统,只懂椰子和瓶子(ya betul),不敢反对有关修宪。

他们支持该宪法的修改的举动也显示出人联党的领袖只顾部长的职位,砂州被降格之事,对于他们来说并不是首要重大的事情。

此外,陈方其也表示在2017年5月12日召开的立法议会上提呈的《2017年公投法案》,是在9票对58票情况下,遭到否决。当时,除了沈桂贤没出现外,人联党所有州议员包括陈超耀与罗克强等也一同举手支持反对票,致使公投法案无法通过。

“这就是所谓人联党一再带在嘴边的口号,捍卫和争取砂自主权的行为吗?”

陈方其欲提醒人联党不要忘记,希盟执政时曾经提呈修宪案,还原砂拉越及沙巴三邦之一的地位,但由于砂政盟和人联党的国会议员在这个紧要关头放弃投票,以致这项2019年宪法(修正)法案无法达到三分之二门槛胎死腹中,铩羽而归。

历史不能忘,砂拉越人民将会记得当年人联党以及其盟党是如何的将砂拉越主权出卖,也会记得希盟欲还原沙巴砂拉越在马来西亚三邦之一的地位,更会记得人联党在内的砂政盟二度出卖砂拉越,否决了希盟欲还原砂沙三邦之一地位的修宪法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