扬言不让巫伊联盟东渡 阿邦佐却紧拥极端同盟

534

阿邦佐终松口承认巫统是个极端政党,其党员永不避嫌对其他族群挑起种族与宗教课题。确实不应该让巫统这种极端思维渗透砂拉越。同样的,伊党亦是如此。

砂行动党实淡宾国会议员张健仁特别助理江峰年指出,人民都记得伊党议员查华威是如何亵渎圣经、如何冒犯了基督教徒。更离谱的是,查华威竟固我,拒绝就言论道歉。甚至口出狂言指基督徒“无权感受到冒犯”。

“这就是砂政盟所拥护成为政府的盟友,骨子里有的那种傲慢与极端主义。”

他说,作为国盟一份子,砂政盟只是就个人杜绝种族与极端主义立场给予不点名批评甚至禁止其入境,但却未就查华威的言论给予谴责。那是否意味着他们默认了查华威对圣经的亵渎观点与思想?

阿邦佐曾言不允许巫统东渡砂拉越,他将保护砂拉越与砂民。对此,江峰年则有所保留。毕竟砂盟与巫伊联盟关系密切。伊党即可说出如此轻狂且敏感的言论而不受到谴责就表明了砂政盟的立场。砂政盟无意与巫伊联盟硬扛,毕竟砂政盟不愿承受来自巫伊联盟的群起而攻;那么谈何保护砂拉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