解救受冲击旅游业 南希需与多部门商讨

507

联邦旅游、艺术与文化部需要拟定适当的机制,包括更低廉机票价格,及获得津贴与折扣的快速冠病检测,让砂拉越旅游及相关行业,能够在其部门所推广的国内旅游中真正获益。

砂希盟秘书兼上议员林思健在上议院参与感谢最高元首御词辩论,并反映砂旅游业问题时说,如今该部门的部长拿督斯里南希苏克里来自砂拉越,她理应非常清楚砂拉越旅游业面对的挑战。

原本2020是大马旅游年,但是因为疫情,全世界受到打击和影响,现在能够广泛的宣传国内旅游是获得欢迎的,至少能拯救酒店、餐饮,及与旅游业相关的多种行业。

旅游部除了积极推广公务员国内旅游,基本上部长她现在是提倡国内旅游,目前仍然有许多关卡是未全面开放,这宣传可以吸引更多国内的旅客。

“我建议她需要与交通部及航空公司商讨,提供价格更低廉的自西马及沙巴登陆砂拉越的机票;及在不妥协防疫措施下,旅客可以获得津贴的冠病快速检查,确保没有境外移入的病毒。”

他解释,若是机票价格太高,对砂拉越而言是吸引不到来自西马或是沙巴的游客。西马整个半岛几乎是可以通过陆路穿行,西马人在当地旅游是豁免机票的负担。

他强调,若是借着旅游业要恢复砂拉越境内各行各业的经济活动,机票价格必须着手处理,如此旅游业者可以更有弹性的设计,及推出更吸引人的配套,吸引团体或是个人的旅游。

砂拉越是有许多美丽的景点及非常独特的地方,可让旅客进行探险及越野活动,也有热带雨林国家公园、瀑布,名列世界遗产之林的姆鲁国家公园,湖泊等大自然景色待旅客发掘。

砂有本身的灾难管理委员会,也有本身的防疫作业标准程序,为了不与抗疫措施妥协,旅游部能够与联邦卫生部及灾难管理委员会磋商,就是要让所有入境砂旅游者,具备特别管道能够获得较廉价或是津贴的快速新冠肺炎检测。

毕竟若是检测耗费耗时,这会让旅客认为不便而却步,当局可以与旅游业者合作让后者安排检测工作,检测应该是在登机前来砂之前进行并获得结果最理想。

他促请砂拉越政府也能够与当局认真的探讨,以致国内旅游能够真正惠及砂拉越。西马人口众多,在符合防疫安全条件下进入砂旅游,刺激本地经济是何乐不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