抗疫还在进行 砂政府应持续提供口罩

724

行动党民都鲁支部宣传秘书周长佑表示,砂政府必须持续提供免费口罩予砂人,特别是关注需要的群体们,从中给予援助让他们得以同步及有效防疫,直至全球大流行的新冠肺炎疫情完全退去。

“我们促请政府不应该只是象征式提供人民数片口罩,反之应该以身为政府的姿态为行管令解除后的情况做好准备与防范,尤其长达12至18个月的防疫措施与新常态宣导。”

周长佑说,如今口罩使用是长时间曝露在外工作,及与较多人接触的相关行业人士所必备的基本防护品,可是若防疫措施在未来半年、甚至超过1年继续进行,并非所有人具备经济能力可以在每隔5至8小时更换新口罩。

他是于今日连同其支部执委们在民都鲁菜巴刹一带派发口罩予当地作业的摊贩业主及民众时,这么表示。

他也被告知,对于每日口罩使用量的负担对一些人而言是相当辛苦的,日后若持续配戴在购买口罩上也是一笔负担。

他指出,虽然没戴口罩不犯法,不过这对目前疫情是可以带来一定的防范与有效降低被感染的可能性。

他也感谢此次2000片口罩的捐赠人士,即来自槟城北海的关启贤,后者也是江门市新会区侨联委员会名誉主席兼该市公共外交协会境外顾问。他是日前透过民都鲁广惠肇公会主席赵国祯移交予丹绒峇都区州议员周政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