多个领域获准开业 路检加剧堵车 周政新促砂灾委检讨

809

丹绒峇都区州议员周政新表示,随着迈入第4阶段的行动管制期,砂灾难管理委员会必须立刻检讨车辆路经警察路障所带来的不便,避免再出现不必要的严重堵车窘境。

他说,在行动管制令第2和第3阶段执行后,民都鲁多个主要路段出现堵车达两个小时现象,若是砂政府稍微细心与人性化的检讨与策划,这情况是可以避免的。

周政新今日在文告中说,面对越来越多行业获准在特定日期开工,路上车辆自然就越来越多,再加上陆路交通局明天也会开放柜台服务,估计将有更多车辆上路。

他表示,在行管期第一阶段实施时,除了特定必需行业外,其他行业皆不获允许运作,政府当局的指示也直接了当,只有特定必需行业的车辆可以上路。

但是,目前已进入政府允许一些行业获准开工的阶段,因此检讨的方式也必须被跟进,尤其配合开放行业车辆的数量与需求,展开路检措施,根本不能继续沿用首个阶段的方式,否则这除了导致更严重堵车外,也直接造成站岗军警人员不必要的负担。

他认为,接下来的第四阶段,路检措施必须符合开放更多车辆及民众频密外出的需求,现有的路检程序已无法继续沿用,否则只会促成没必要的交通拥挤情况。

“其实多数人民已经清楚,若是没有必要就不会外出,若设立路障的目的是为了教训人民不要外出,甚至制造交通堵塞,这根本是没必要的。”

他还说,砂州警察总监拿督艾迪也透过报章对路障情况感到满意,尤其90%外出车况和民众都有正当外出理由。由此可见,多数的道路使用者清楚知道在没有特殊情况下就无需外出。

“当局必须调整目前的路检方式,勿让道路使用者在车龙中耗时长达2小时之久,尤其是从事特定必需领域的工作者都希望准时抵达工作地点,更不能因为路障而耽误了他们的行程。”

他还说,甚至有送货罗里原本一天可以载送3至4趟,但因为路障堵车而耽误了行程,甚至无法送货3趟,让原本原本在行管令下已深受冲击的商家面对双重影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