抗疫重于选举 江峰年吁砂灾委严谨执行SOP

635

砂拉越灾难管理委员会(SDMC)在面对抑制新冠肺炎的标准操作程序(SOP)时应更加严谨细致。

在砂选举消息喧嚣尘上的当儿,但如果SDMC无法在这问题上给予有效控制,那么民众能有多少信心来相信SDMC可以正确遏制新冠肺炎的局面。

“一个Halloween Party 就已可造成如此严重的感染群,更何况是全州性的州选?”

实施检疫措施是重要的SOP之一,它可以帮助识别,暴露于新冠肺炎风险的人群,同时确保这些人不会对整个公众构成威胁。由于这疫情的严重性,任何人都不能放宽规则。

目前,其他州属入境砂拉越如果不超过三天则无需进行隔离。尽管他们确实必须获得通关信证明他们没受新冠肺炎感染,但过去的经验告诉人们,这种测试并不绝对可靠。 人们已多次听到患者最初是如何被检测为阴性的,但是几天后才被发现从阴转阳性。这也是政府对每个可疑病例进行两次拭子测试的原因;第一次在第2天,而另一次在第10天。

尽管上述决定,最初宣布仅适用于那些必须履行职责的人员,例如联邦部长。但据了解,由于执行不严,导致一些公众对强制性隔离产生了误解。吉隆坡目前有更多新冠肺炎案例,当砂拉越州政府在执行SOP方面松懈时,让境外人士未经检疫进入砂拉越,是否意味着让所有砂民冒着生命危险曝露在这些为检疫人士之中呢?

对外宽松的同时,砂政府对内同样缺乏执法力度。截至今天为止,青山道感染群已感染了36人。其中最小的是2岁的婴儿!

这青山道感染群名称本身在公众中引起了不必要的恐惧,并影响了位于青山道地区上的所有业主。此感染群与青山道无关。 根据消息指出,这个感染群中的大多数人因接触了参加了一个节日群聚的上流社会精英们。在此抗疫时期,SOP清楚地告知密闭空间内的聚集需要保持社交距离。为什么要让其他业者来为这些有钱、有权人士的群聚承担后果?再者,这感染群的涉事地点为何进行保密?

砂拉越政府特别是SDMC应重新审查其SOP,并重新审视其执法工作。 在发表声明或公告时,SDMC还应该对人们可能面临的影响和困难更加敏感。 同时在面对高官显要违反SOP时也可以严厉执法。

“当砂拉越州政府能够妥善处理局势之前,所有念想都应集中在应对新冠肺炎,而不是州选举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