抗疫SOP应统一有序且清晰 对比谁更严谨无助切断感染链

347

砂行动党圣淘沙州议员张健仁特别助理表示,砂灾委和地方当局多次要求公众在遏制疫情时扮演好各自角色。在古晋,民众甚至看到巨大的告示告示板,印着沈桂贤和黄鸿圣市长的脸孔附带着抗疫标语。

“的确,每个人的角色在抗疫过程中十分重要。从去年 MCO 1.0 期间的经验告诉我们,当我们与当局取得良好配合,我们是可以战胜疫情的。”

新加坡、澳洲和纽西兰等国家也向我们展示了民众该如何为建设一个安全的环境让每个人恢复正常生活。

他说,但是为了让民众和政府无间合作,当局必须明确说明抗疫的标准作业程序。而不是在颁布新标准作业程序后,还需要民众经常询问标准作业程序是什么。

首相慕尤丁在 2021 年 5 月 28 日宣布将落实新一轮的行管令。除了基本服务以外,所有领域将 “全面封锁”。这一宣布再次引起了许多混乱。首相办公室的文告明确表示,行管令将在全国范围内落实。尽管如此,直到 2021 年 5 月 31 日晚上,砂首长阿邦佐哈里和砂灾委却没再第一时间站出来澄清砂拉越是否受这行管令影响。这种最后一分钟澄清的做法,简直让民众无法接受,且只会在民间制造更多混淆。

他更抨击房屋及地方部长沈桂贤厚颜道,砂拉越实施的许多 标准作业程序比西马正落实的“全面封锁”来得更加严谨。

先不论这是否属实,因为这并非重点。抗疫不是在竞争,看谁的标准作业程序更为严谨。相反,应该共同制定一套有序且清晰的 标准作业程序。

“砂政盟既是联邦政府的一分子,就应与国家安全委员会相互协调以颁布一套明确的声明和标准作业程序。大多数情况下,砂灾委的成员都需要在国家安全委员会宣布或决定后才开会讨论。这充分表明砂灾委严重无能和糟糕的领导力。”

江峰年促请砂灾委做好内部 整顿,并进一步与国家安全委员会协调。同时,尽力提前数日颁布更新的标准作业程序,而不是等到最后一分钟。毕竟民众需要为接下来的日子和适应新标准作业程序做准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