提取公积金第一户口条款变不停 周长佑痛批国盟政府让人民失望

640

行动党民都鲁支部宣传秘书周长佑指出,对于政府在提取公积金第一户头的条件朝令夕改,令许多民众深感失望。

“包括砂政盟在内的国盟政府,虽然在国会通过后却又设下限制提取的条件,这让不少国人感到不满,并认为政府从一开始在这种政策方面就缺乏为国人纾困提供全盘的计划。”

周长佑说,自财长在国会提呈有关决策后,一些民众原本已经针对可提取的情况下做出财务规划,惟现在计划却赶不上政府做出的变化,让民众原本已规划好的财务进而被打乱。

“这显示砂政盟所支持的国盟政府相当失败,缺乏果断下致使政策拿捏不定,政府如此随意摇摆的行为 ,也再一次让国人陷入无助。”

他指出,如今民众即使要提取自己的公积金,却也遇到重重障碍,这明显让人感到政府是在为难国人的行为,并没有实际纾困的意愿。

“国盟在过去数月,不断透过各种宣传彰显他们砸下3050亿令吉的疫情经济振兴援助配套 ,如今也已显露政府的后劲不足,即使国人设法自救,尤其原本已在国会通过的相关政策终究要设下苛刻条件。”

此外,对于符合条件提取公积金申请的民众,政府也须立即着手妥善规划与处理, 否则难保重演民众凌晨在国家储蓄银行(BSN)外排长龙的情况。

周长佑重申,政府若允许国人提取公积金第一户口,政府应该同时附加给于补贴的政策,例如在限时内给予有关户头差额的填补,而非要国人完全依靠自己在有关户头里的积蓄,把公积金局当成提款机。这是人民用于养老的关键储蓄,更不能重返过去把这些血汗钱再积攒回来。

他说,单从人民需要动用到公积金自救的困境,可见国盟自吹自擂的3050亿令吉关怀援助效用已经不在,这相等于是我国一年财政预算案的金额,并未能达到原有长期的果效。

“政府要人民动用公积金理应是逼不得已的最后一步,然而国盟却把它当成良策。国盟早在缺乏规划大肆派钱下,已对马来西亚经济影响巨大,甚至进一步增加财政负担,导致我国经济风险处在高位。正如惠誉评估(Fitch Ratings)将马来西亚长期外币发行人违约评级(IDR)从“A-”降级至“BBB+”级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