提高经济竞争 顾及人民福祉 林财耀:属全面性财案

910

诗巫国会议员林财耀表示2020年财政预算案是让人眼目一新的财预,它针对国家目前面对的挑战做出策略性解决方案。

林财耀说政府为了刺激数码经济,提出一系列刺激配套。也提出现金奖励给员工和雇主,鼓励雇主聘请本地员工,减少对外劳的依赖。

政府也做出调整提高马来西亚对外资的吸引力,主要是加速行政申请,加强推广国内投资项目,尤其是面对区域其它国家的竞争。

在国民福利方面,政府也优化各项福利政策,也推出新福利政策来应对人民所面对的生活困难。最主要的是解决居者有其屋的努力,政府提出先租后买政策,当然必须符合条件,和私人界的参与。

对于砂拉越州的拨款,联邦政府也增加拨款数额,也增加对于砂基本建设拨款,如路,桥和乡区水电供应。

在教育方面,联邦政府也增加给各源流学校的拨款,这包括华小和独中。

林财耀认为明年的财政预算案非常全面,从提高国家经济竞争力,到人民福利都有全面的照顾,符合了以民为本的理念,也强调全民共荣的精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