政府应以数据及研究来证混打疫苗安全性 黄培根:民众也应有权选择加强针品牌

395

砂拉越民主行动党署理主席兼柏拉旺议员黄培根表示政府应以实际数据以及研究来证明混打疫苗的安全性,而民众有权选择加强针品牌.

 “我们欢迎政府为年长者以及高风险群体提供接种加强针的决定,但是目前大部分的民众都对混打疫苗抱有疑虑。民众并非抗拒接种加强针,而是对于混打不同技术以及品牌的疫苗有疑虑,倾向于接种同品牌的疫苗。政府有责任去聆听这些声音并清除民众的疑虑。”

“我们并不是鼓励人民不接种加强针,我本身也已经接种了加强针,但是政府若想要教育并鼓励人民混打疫苗,那必须向人民分享更多实际的研究或报导。马来西亚接种疫苗都是自愿接种的,因此人民有权自行决定是否接种加强针或混打疫苗。”

黄培根表示,在6到8月期间,砂拉越大部分的民众都是接种科兴疫苗,因此大部分目前可接种加强针的民众都在面对是否接受混打疫苗的问题。

“目前只有已接种科兴疫苗超过3个月又或者接种瑞辉疫苗超过6个月的民众可接种加强针,因此目前在接种疫苗的民众其实大部分都是科兴疫苗的接种者。我们收到民众的意见里其中一项最多人所询问的就是“既然大家都希望接种同品牌的加强针,那为何不考虑我们的要求?””

“政府应多研究并探讨更多的关于加强针以及混打疫苗的报告和研究来讨论如何在我国推行加强针。目前混打加强针仍有许多争议,全球各地也有许多不同意见的报告和研究。”

“举例来说,世卫组织的免疫免疫战略咨询专家组(SAGE)在10月11日也鼓励接种两剂科兴疫苗的民众应考虑接种同品牌的加强针,且只鼓励60岁以上年长者或是免疫力低下的特地群体接种加强针。同时也有来自中国以及土耳其的研究显示混打疫苗可以提供较高的免疫力,这些都是政府应该去研究,以确保人民可以安全并安心的接种疫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