政府抗疫不力 慕尤丁应引咎辞职

905

古晋社青团副团长陈祥智指出,新冠肺炎继续蔓延以致医院人满为患,死亡病例激增,国盟与砂政盟抗疫能力明显已差劲到了手足无措的地步,因此他促请首相慕尤丁辞职下台。

也是古晋市国会议员特别助理的陈祥智表示,政府巧立多种行动管制令的名目和标准作业程序,不仅苦了普通老百姓也苦了执法人员,朝令夕改,让民众无所适从,往往不小心就跌进SOP的灰色陷阱里而无辜受罚。

5月22日,首相慕尤丁曾说“国安会议决”大马不封城,可不出10天就施行全国封城。虽说封城,但马路上却车水马龙,交通灯处跟平常一样排成长龙,现在又延长封闭14天,若状况依旧没有改变,最后只怕还是差强人意吧了。

他表示,如此反复的放松与收紧,除了勒令很多行业停止运营,私人建筑工地也停工,造成许多人失业,尤其是日薪工人,手停口停陷入困境。

陈祥智强调,要阻断疫情的蔓延,唯有扩大检测范围,快速进行全民接种疫苗工作。

既然慕尤丁的政府无能阻断疫情的蔓延,让民众早日过上正常的生活,恢复国家经济稳定增长,慕尤丁应该主动辞职下台,以免导致更多人命的损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