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散疫苗中心的拥堵人潮 俞利文促砂政府开放BCCK为疫苗接种中心

600

古晋市国会议员俞利文促请砂政府将BCCK开放予混合式疫苗接种中心用途,以分散在团结体育馆的拥堵人潮,同时应对在团结体育馆发生的突发事故。

俞利文今日载送孤寡老人前往接种中心时,发现体育馆外围站满人潮,许多老人被迫在大太阳底下暴晒排队,据闻还有老人因体力不支而中暑晕倒。

俞利文随后与古晋社团团长陈方其购买数箱矿泉水并分发予在场等候的民众解渴消暑,分到一半时却遭到警察阻止,而警察给予理由是收到指示不允许他分发矿泉水,他只好停止派发。

他指出,本身认同政府加速接种率,从原本一天2000人次增加至4000人次,而且政府也有很多个月的时间做好准备疫苗接种工作。如今,当局既然无法应付庞大的接种工作,就应该事先做出妥善安排,尤其设立更多中小型疫苗接种中心,甚至将BCCK开放予混合式疫苗接种中心。

俞利文说,目前BCCK疫苗接种中心的安排妥善,而且过程顺畅及高效率,若当局能将BCCK开放予其他疫苗的接种,将有效分散团结体育馆的人流。

“如果当局没有妥善去策划和安排,最终辛苦的将是人民,而今天就是活生生的例子,很多老人不仅站在大太阳底下暴晒,还要面对人潮拥挤,更不希望引发不必要的感染群。”

由于团结体育馆今天状况连连,导致一些民众不耐暴晒放弃等待而错失预约,俞利文希望政府不要惩罚或怪责错失预约的民众,毕竟他们并不是故意的,也不是所有人都可以站在大太阳底下忍受长时间暴晒。

因此,俞利文促请政府必须给予明确指示,尤其针对那些错失今天预约的民众,让他们知道什么时候获得重新安排预约。

俞利文也质问政府当局为何没有针对今天在团结体育馆的突发事故,采取相应的应对措施,例如启动后备电源来应对疫苗中心的停电事故。

俞利文强调,政府在展开大型疫苗接种工作前,必须事先制定第二方案以应对突然事故发生,尤其所有的疫苗中心都必须拥有后备电源,同时也应该与临近的BCCK疫苗中心进行配合,让民众在不受任何突发事故影响下,不会错失预约并完成疫苗接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