许多迫切需要民众未获粮食援助 黄培根:砂政府粮食援助不应被政治化

569

砂拉越民主行动党署理主席兼柏拉旺议员黄培根批评砂拉越政府将粮食援助计划政治化,而导致有许多需要帮助的民众并没收到他们应得的援助。

他表示,他赞同政府为各选区拨出25万令吉以分派粮食援助,但是这个计划本应保持公平和透明,却沦为了政党为各别政治人物博取宣传的道具。

“我们向来要求政府为人民提供援助,而我们身为反对党的议员虽然没得到州政府任何的拨款,但也都自费为需要帮助的人民提供援助,因此我们看到砂政府在响应我们的要求,为每个选区拨出25万令吉的粮食援助拨款时,我们是表示欢迎的。”

“像我们一直在强调的,政府的储备金都来自于砂拉越的人民,也是属于人民的,因此政府有责任公平以及平等的帮助所有有需要的人民。但是很遗憾的是,就算在这个艰难的时刻,砂政府却依然不愿放下政治,而这项粮食援助计划也如去年那般被政治化。”

他指出,据他向县公署所了解,诗巫一共有约32,000份的粮食援助,柏拉旺区却只有约3,500份的援助,这对于柏拉旺区的人民来说是不公平的,而政府更有责任公开这项援助计划的受益者名单,以确保并没有出现漏失。

“柏拉旺区是全砂拉越最大的选区,是拥有最多选民的选区,但是为什么却只得到约仅仅10%的分配额?反观巴旺阿山以及都东区却各得到约9000份的援助,这让人民不禁质疑州政府分派援助所使用的标准和公平性。”

“这次的粮食援助是来自砂拉越政府,而不是个别政党,但却有人向我投诉只要与某些政治人物“熟络”,就可获得一份粮食援助。因此我希望政府必须马上出来反驳这项谣言,更在同时公开各个选区的受益人名单,而不是 “近水楼台先得月”,先到先得。”

此外他补充,政府也应该公开得到粮食援助的资格,因为有许多需要帮助的人民还未收到这份粮食援助,而有许多市区的人民也一样需要援助。

“有许多需要帮助的人民都向我询问要如何申请粮食援助,当中也有不少年长者以及残障人士,这让我质疑砂拉越政府是以什么为标准来分发粮食援助。当我询问一些我们自行分配粮食时所拜访的人民时,也发现有许多人都并没收到来自政府的援助。”

“我们并不反对政府帮助乡区的人民,但是政府不可忘记在市区的人民也一样需要援助。疫情在马来西亚爆发以来,有许多在市区的人民和商家的收入受到严重的打击。有许多在系统中被归类为M40的人民,他们的收入早已不如往年,但是却是最常被政府遗漏的群体。”

他指出,砂政府应该开放粮食援助的计划,才能确保真正有需要帮助的人民不会被遗漏,而砂政府应召开州议会来讨论该如何更公平的帮助所有人民。

“就如BKSS 6.0遗漏了极大部分的M40群体,这次的粮食计划也遗漏了许多急需帮助的人民。因此,政府应向民众开放申请粮食援助,而对于BKSS 6.0的援助计划,砂政府应召开州议会,让所有议员一起讨论该如何公平的帮助所有有需要的人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