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KSS 6.0粮食援助计划 没有公开让有需要家庭申请 刘强燕批政盟作业方式模糊不清

2219

行动党南兰区国会议员刘强燕抨击砂政盟政府的“我亲爱的砂拉越特别援助配套6.0”下的粮食援助计划的作业方式模糊不清,造成许多欲寻求援助的家庭不知从何着手。

她指出,砂政盟政府仅通过媒体公布推出该食物援助计划,但是却完全没有公开向人民具体的交代,包括需要什么申请条件,申请方式,以及从何管道做出申请等详情,因此许多民众也纷纷联系她针对以上疑问做出询问。

“甚至我本身也不了解他们是如何操作这计划,而最近我就已经开始看到砂政盟的各盟党人士陆续在各社交媒体上载派送粮食给民众的宣传,可见砂盟政府这一次依然没有透明和公平的来执行这项食物篮分发计划,而让自家盟党利用政府的资源也即是纳税人的钱来捞取本身的政治资本。”

刘强燕表示,经她多方打听后才得知这次粮食援助计划是沿用上一次的受惠者名单来直接分发,对此她无法完全苟同如此的作业方式。

她说,以诗巫为例,今年砂政府上一次分发粮食援助是落在正月份诗巫落实行管令期间,距今接近半年,请问目前这分受惠者名单是否保持更新以及完整?

她称,自今年初砂政府防疫失败导致诗巫疫情大爆发后,就在诗巫实行了各层面的行管令,导致各领域生意大受打击,许多行业也持续不能开门营业,很多人已经从原本的M40群体降为B40群体,也有些原本之前还有微薄收入已经变成了完全失去了生计。

”若仅仅采用旧有的名单来分发食物篮根本不到位,这将造成许多之前没有在受惠名单内但是目前却已经需要援助的家庭将无法获得食物援助,许多民众也向我反映说即使联络一些当局所提供的热线求助,当是却最终得不到任何回应。“

刘强燕也认为,由执政政府推行的粮食援助计划的受惠者名单,若采取选区区分方式来审核及分发也是有欠妥当及不公平的。

她质问,那么那些从其它省份,比如加帛,沐胶或泗里街等地方迁移来诗巫生活或工作但还不属于这里选区的民众,是否就意味着他们失去领取食物篮的资格?倘若这段期间他们失去生计断粮而急需粮食援助该如何是好?

有鉴于此,砂行动党宣传秘书暨南兰区国会议员刘强燕促请砂政盟政府必须立即重新检讨以落实其它更妥当的方式,比如设立一个统一的官方管道来让所有需要的家庭及群体申请这项政府粮食援助计划。

“疫情期间,人民身陷水深火热当中,若作为一个负责任的政府就不应该把粮食援助计划给予政治化,仅为了做而做为达政治宣传而已。砂拉越政府必须要把纳税人的钱用在刀口上,确保所落实的计划能真正全面让需要的贫穷群体受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