政府频频干预 杨薇讳吁救济透明化

745

民主行动党朋岭区州议员杨薇讳敦促砂政府在行管令期间停止政治干预,应透明化且跨政党携手为砂州所有需要群体提供粮食救济。

她说,砂政府已经做出宣布,砂拉越所有82个州议席将会分别获得20万令吉的拨款,作为购买粮食来帮助行动管制令期间受影响的贫困家庭。

然而,砂政府并没有将20万令吉拨款分配予民主行动党州选区的服务中心,比如浮罗岸区,朋岭区,巴都林当区及哥打圣淘沙区,让我们去购买粮食救济贫苦家庭,反而是透过砂福利局和古晋省公署分派,甚至转交给砂政盟的地方政府,可见砂政盟完全控制所有的粮食救济。

“令人失望的是,这种毫无必要的繁文缛节,导致民主行动党选区的援助食物分配都以蜗牛般的速度进行,尤其是民主行动党在3月31日呈交的申请名单,迄今都没有获得援助。“

杨薇讳继续披露,砂拉越福利局和古晋省公署也告知行动党,截至4月13日,他们已为浮罗岸的875个家庭分发粮食援助,朋岭区有738户家庭受惠,巴都林当区有3612户家庭受惠,而哥打圣淘沙则有1675户家庭受惠粮食援助。

“但是,当我们要求他们为我们提供有关受惠粮食援助者的地区和姓名详情时,砂福利局和古晋省公署却拒绝我们这项要求。这是完全不可接受和不负责任的。”

她称,每位当选的州议员都有权力了解该地区受惠援助的详情,以便能更好进行适当的规划及调整,以确保所有贫困者和有需要者都得到照顾,不会错过援助。

例如在朋岭地区,到目前为止,只有738户家庭获得粮食援助,所以,身为当地的州议员的杨薇讳有责任提出询问738户受惠粮食援助的家庭是谁?还有多少户家庭尚未获得援助?20万令吉的拨款如何使用?一户家庭受惠的粮食价值多少?援助的粮食有什么?因为这些详情火箭议员一概都不知。

她认为,如果没有什么可隐瞒的,且如果所有分发工作都以适当和透明化的方式进行,砂拉越政府没有理由不让由民选出来的民主行动党州议员了解有关援助粮食的详情及真相。

因此,她促请砂拉越政府停止玩弄政治把戏,不分朝野齐心,尽力为有需要的贫穷或弱势家庭提供援助,一起度过难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