政教分离 华小校董不应涉及政治

1757

砂拉越民主行动党宣传部今日发出文告指出办教育的不应涉及政治。

砂拉越民主行动党是就日前古今中华小学校董会主席王长福于7哩圣淘沙气功十八式新春晚宴的公开场合为政治人物站台并发出带有政治色彩的言论呼吁一事发表了看法。

砂拉越民主行动党认为王长福作为古晋中华小学校董会主席,应把精力放在如何提升旗下六所华校的软硬件设备和教师福利等课题,而非籍着自己身为校董会主席身份为某政党领袖站台和发出带有政治色彩言论的呼吁。这无形间让古晋中华小学校董会成了为政党谋福的组织。

校董本应以教育为重,但如今校董会主席所展现出来的就是有奶便是娘的奴性,有违华族那份“富贵不能淫”的气节。在更换联邦政府前,王长福也曾经呼吁华社支持纳吉。一个臭名昭著的盗贼治国首相。

“以组织名义作为个人的议程工具是不对的”。

华小校董支持纳吉盗贼贪污滥权,还叫华社支持贪污滥权,这是侮辱华社与华教。再将个人政治议程扯上了整个古晋中华小学校董会身上,更是无耻。

砂拉越民主行动党规劝王长福别再因个人行为搞得华教乌烟瘴气,更别将政治教育扯在一起,还华校与校董会一片朗朗乾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