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师是人生指路明灯 考取佳绩是最好回报

1329

民主行动党古晋区国会议员俞利文与朋岭区州议员杨薇讳受邀出席民达华国民型华文小学教师节庆典。该校今年的教师节庆典主题为“教师,照耀民族的神圣火炬”。

古晋区国会议员俞利文在受邀致词时指教师这份职业,堪称所有专业的第一职业,从学前教育直到大学,都离不开教师的耐心指导和引导。为此,教师节对大家而言是不可或缺的重要庆祝。

他说,教师是人类灵魂的工程师,教师在人力资本发展上扮演关键角色,换句话说,没有老师就没有我们。

俞利文表示,教师无疑是人的一生中首个领导、教导、灌输学识给我们重要人物,也是教师造就我们今天的成功。

“所以,身为学生不仅只在教师节才感恩老师,而是时刻心存感恩老师,学生给予老师最好的回报就是努力学习考取佳绩,这也是老师最大的安慰。”

俞利文说,每个人自小都有心中理想志愿,比如医生、警察、消防员等,但想要追求任何职业,唯有用功学习才可达到目的。

“无论他日从事任何职业,都必须忠于家庭和国家,也要做出贡献。”

俞利文形容,教师如同世界的一盏明灯,更是照耀民族的圣神圣火炬,将大家的人生点亮。鉴于此,身为学生都必须谨记老师的教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