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育拨款不拖泥带水 张健仁拨款四哩半中公4万和十哩中公3万5000

1781

实旦宾区国会议员张健仁强调,希盟执政,政府拨款”讲到,做到,钱就到”,不拖泥带水,也不马虎。

他强调,在希盟政府执政下,华教拨款逐年增加,拨款只要获得批准,就会发放给受惠的学校。

他感到纳闷,沈桂贤声称砂政盟(GPS)州议员有900万令吉的常年拨款,然而这么多年来,许多华校却都不如现今希盟执政联邦政府般。

“砂政盟州议员的拨款到底去了哪里?为何只听楼梯响,不见人下来?”

他说,国会议员的拨款一年有400万令吉,而他也一直尽最大的努力拨款协助有需要的学校和社团。

也是国内贸易及消费人事务部副部长的张健仁日前移交实旦宾国会选区拨款给两间受惠的学校,即四哩半中华公学获得4万令吉拨款作为建校基金,以及十哩中华公学获得3万5000令吉拨款作为购置电脑及冷气经费。

他指出,除了华教拨款大幅增加。希盟政府制度上的改革,即华教拨款也更快速及制度化发放。

“2020年财政预算案,华教拨款大幅度增加,除了每年拨款5000万令吉给华小,还有2000万令吉的华小增建拨款;华文中学的拨款也增加至2000万令吉;独中拨款则增至1500万令吉。”

他披露,希盟政府也将在明年拨出1200万令吉给半津学校作为水电费和排污费用途。

“希盟政府执政,政府将会实行更多利民政策和改革,也会增加更多拨款,因为希盟执政消除了许多中饱私囊及拨款流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