年轻一代须自我充实迎接挑战 张健仁:勿满于现状或过度依赖

635

国内贸易及消费人事务部副部长张健仁勉励年轻一代,在全球化趋势及数码科技急速发展的时代应该做好准备,积极勇敢面对挑战,成为人生的赢家。

“随着时代的演进,我们必须面对的是全球性的竞争和挑战,因此,年轻一代必须装备好自己,自强及勇于应对各种挑战及难题。”

张健仁是在接见马来西亚青年国会的砂拉越代表时,如是表示。

马来西亚青年国会砂拉越代表团有14名成员。他们也在会上提出对希盟政府的期望及看法,同时也针对砂州残旧学校,泛婆大道,国家高等教育基金(PTPTN)以及政府为青年制定的计划与辅助等课题作出交流及讨论。

张健仁强调,只有在充满挑战的环境下,我们才会越战越勇,自我提升和进步。

“因此,希望年轻一代不要满于现状,或过度依赖旁人的协助,反之应该努力争取机会自我充实和装备,不要退缩,将后成为可以自立自强的人才。”

“态度决定结果,我们要成为可以解决问题的胜利者,而不是只会投诉的失败者,希望与年轻一代共勉。”

他也鼓励大学生,可在课余时间打工兼职,除了靠自己赚取学费或零用钱,减轻父母的经济负担,也可累积工作及社会经验,一举多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