打破种族藩篱 张健仁冀华青团扮演领头羊角色

715

国内贸易及消费人事务部副部长张健仁希望晋汉连省华青团能够扮演领头羊的角色,带领华社青年打破种族藩篱,多与各族青年接触与交流,从而促进彼此间的了解与体谅。
 
他表示,如今国家面对最大的挑战就是各族之间缺乏交流与了解,往往都是从自己的立场和观点来看待国家的事务与发展,在这种趋势下,无形中导致国民团结渐行渐远。
 
他说,身为国家的一份子,也作为砂州华裔青年最高组织,华青团有责任协助华社打破种族藩篱,加强华社与其他民族的交流与了解。
 
“希望华青团能够跨出第一步,多与其他种族的青年团进行交流、沟通,互相了解与体谅,我们才能够建立更团结,种族融洽的马来西亚及砂拉越社会。”
 
也是实旦宾区国会议员的张健仁是出席晋汉连省华青团文教组主办的“才艺嘉年华开幕礼暨书法绘画讲座”上致词时,如是表示。
 
他说,华青团主办这项才艺嘉年华是为了延续及发扬中华优良传统与特色,这种推广和发扬传统习俗的坚持和努力,值得鼓舞。
 
“在许多国家和社会,通常占少数的族群会更加维护本身的风俗与传统,就如一些华人习俗或许已在中国或台湾逐渐失传,反而在海外国家却得以保存,这就是捍卫民族特色的坚持及宝贵精神。”
 
他也欣慰看到,经过多年的努力,如今华总终于有自己的会所,也让华青团有适当的场所主办各项活动。